湖北黄冈清零啦!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3月18日16: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黄冈最后的患者出院。摄影:何幸运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郭婷婷)3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湖北省黄冈市实现“四类人员”全部清零。

黄冈一度是湖北仅次于武汉的疫情重灾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07例,疑似病例3401例,隔离密切接触者3401人。3月17日,最后15名密切接触者也解除了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后,黄冈市牢牢抓住救治这个关键环节,先后有7109名医护人员投入患者救治的战斗中,累计启用31家定点收治医院,开设4200多张病床。黄冈、山东、湖南三地的医务人员并肩战斗争,全力救治患者。他们对重症病人实行“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先后为8名患者实施干细胞疗法,为5名患者实施抗疫血浆疗法,为2名患者实施“人工肺”疗法。

疫情最严重时,仅黄冈市区同时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就有690人。为此,黄冈市用三天时间完成了对尚未完工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紧急改造工作,增加了1000余张病床。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