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企业服务组”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2020年03月18日18: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王郭骥)3月18日,湖北省召开第49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在加强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介绍,湖北成立“企业服务组”,27个部门组建专班,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问题。专班工作重点,一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方案推动实施,二是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需求予以解决,三是围绕重点项目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落实。

主要工作内容:一是建立服务机制,搭建了纵向对接各市州、横向联络省直27个部门的工作机制,省发改委组建了工作专班,开通了4部热线电话,还将在省发改委的门户网站上搭建沟通专栏,方便企业和专班沟通无障碍。同时,每天掌握全省各市州专班进展情况。二是加强协调和调度,通过召开协调会、会商会等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从3月16日开始,分地市州分行业通报每日调度,交流各市州复工复产的一些好做法,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靠前督导服务,14个企业复工服务督导队,下沉到各市州一线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协调。同时开展明察暗访,督导各地政策和相关工作的落实。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