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使命!首批驰援黄陂的广西医疗队启程回家

2020年03月18日18: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8日电 桂鄂一家亲,患难见真情。3月18日,驰援黄陂52天的153名广西医疗队员完成使命,踏上返程路。黄陂区委书记曾晟代表百万黄陂人民向153位白衣勇士以及默默牵挂支持他们的家人,向6000多万广西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并对153位白衣天使发出诚挚邀请,希望等到疫情结束时,欢迎大家第一时间带着家人、朋友回到黄陂,共赏人间山花烂漫,共叙并肩战斗情谊。

1月27日深夜,在百万黄陂人民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艰难时刻,广西医疗队坚定逆行,千里驰援黄陂,全面接管黄陂区中医院重症感染病区,共计收治病人397人。

经过52天的相处,黄陂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与广西医疗队结下了深厚友谊,临别之际,中医院护士张炜来到广西医疗队驻地酒店,依依不舍送别昔日战友。“听说他们要走我今天特意来送送,其实挺舍不得的,但是也很开心,因为他们终于可以回家了。这段时间的相处,所有队员对我们的帮助都很大,我们很感激他们在最危难的时候出手拉我们一把,这种过命的交情,不仅是我,黄陂区中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很珍惜。我们约好了,等疫情结束之后我会去广西看看,一起再叙情谊。”张炜深情地说道。

大恩难言谢,黄陂无所有,聊表感恩心,为感谢广西医疗队,黄陂送上了“感恩福利”:区内所有景区对广西医疗队153名队员终身免费。与此同时,广西医疗队驻地黄陂华美达酒店也承诺,对广西医疗队153名队员终身免费入住。(胡思洁 刘梦)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