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一线督查 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2020年03月19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郧西3月19日电 “多亏了你们,公司员工才能返岗复工,产品才能如期交付,万分感谢!”日前,湖北省郧西县工业园区金德福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看到十几名工人正在将复产后的第一批方便面装车,即将运往甘肃、陕西等西北市场。

原来,郧西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和江带领督查组在工业园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专项检查时,了解到金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有一批订单急需交付,但工人分散在县内各乡镇,因疫情影响不能返岗复工。企业负责人王某焦急地说,如果工人回不来,意味着订单就不能如期交付。

督查组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县复工复产协调领导小组和有关职能部门,第二天上午,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园区复工企业工人返岗问题。当天下午,10余名工人从各乡镇顺利返岗,经过消毒、健康检查、信息登记等程序后,金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复产。督查组又提醒企业负责人全程关注工人身体状况,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复产安全。

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地监督。连日来,郧西县纪委监委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要求,主动出击、靠前服务,成立4个督导组,深入企业、园区实地走访,在检查企业规范落实消毒测温、健康检查等的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现场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确保全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落地落实。

“祥军木业、恒达扫帚反映员工无通行证无法返岗、防疫物资发放不及时,请你单位服务专班迅速下沉企业,蹲点协调解决……”3月9日,督查组向县科技经信局发出督办函。3月10日下午,督查组再次回访督查,发现相关问题已解决到位。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导3轮,实地走访企业63家,重点企业实现督查“全覆盖”,印发专项督查情况通报1期,督办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梗阻”问题10余个,40余家“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

“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我们既要用铁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万无一失,更要用暖心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陈远波 饶平)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