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7300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或重新就业

2020年03月19日08: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本来我以为最近找不到新工作,现在却能直接去恩施报到入职了,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近日,湖北省鹤峰县就业局的工作人员接到了返岗入职人员杨先生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这位家住鹤峰县燕子镇董家村的杨先生名叫杨振,前些年一直在广东务工,去年才回到家乡,在镇子里开了一家小餐馆。

“眼看疫情要结束了,我想着现在餐饮生意不好做,所以决定把餐馆转让,继续到外面做工。但又担心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所以非常着急,连着好几晚没睡好。”杨振说,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县就业局在进行就业意向摸底调查时了解到了他的困难。

“您只要通过我们的线上报名招聘,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及工作经历就可以了,如果合适,企业就会联系面试,然后尽快入职。”工作人员的话就像给杨振打了一针“强心剂”。

激动不已的杨振立即到就业局网站上报了名。当天下午,恩施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就与他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电话面试,杨振被直接通知可以正式入职!

收拾行装、订票、确认报道时间,杨振说感觉自己就像做梦一样,幸亏有政府的好政策,才让他开始了新的生活。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该县建立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组织驻村“尖刀班”、村组干部入户采集已返乡和未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的信息。

同时,该县劳动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也通过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实时更新岗位信息,实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等举措,畅通用工信息、供需对接机制、落实各项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主动对接需求,点对点组织转移输送,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工人返岗难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发布就业岗位信息28期,县内25家企业设立招聘岗位645个。摸排出2.2余名农民工有外出务工的想法,7303名农民工已提交就业申请表。其中,就业意向在县内的有552人、县外6751人。(汪正玺 马琴)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