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农行潜江分行“四大行动”开启复工复产“快捷键”

2020年03月19日10: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春风渐暖,不负等待。经潜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3月18日,农行潜江分行第一批8个网点迎来正式“复工”。复工首日,接待客户700余人,办理存取款业务1500余笔,即制社保卡100余张,划拨社保资金433笔。

全面清洁 降低风险

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农行潜江分复工网点严格落实《潜江分行关于认真做好网点对外营业复工准备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复工前一日对网点整体环境卫生进行清洁、消杀,对门把手、座椅、密码键盘灯重点部位进行二次消毒。

 

在厅堂外设置间隔1.5米的等候区

“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双手消毒-鞋底消毒-进入大厅”,各复工网点营业经理严格按照流程对每一位进入网点的客户做好防疫监测,营业大厅内客流量严格控制在三人以内,厅堂外有序引导客户间隔1.5米排队等候。

严格流程 安全把控

为确保钱款流通安全,复工网点在办理业务时实行收支分离,收入的现金统一上介市分行运营管理部金库,通过人民币消毒柜消毒后方可对外支付,避免病毒通过现金渠道传播,使客户用上“放心钱”。

 

配备专用于现金消毒的消毒柜

收支分离 有序复工

目前,农行潜江分行8个复工营业网点均严格按照市分行制定的《潜江分行复工及防疫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复工营业,各网点已全部配备消毒灯。分行现金清分中心配备四个消毒柜,专用于现金消毒,充分保证客户资金使用安全。

全民抗疫 金融助力

全民抗疫,金融助力。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潜江分行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扶工作,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做好企业的到期融资安排,帮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截至目前,农行潜江分行累计向福好医疗、江赫医材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900万元,向心辉米业、昌贵水产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600万元。农行潜江分行按动重启键,以实际行动支持潜江市政府防疫工作及地方各行业复工复产。(图/文 杜少华)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