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湖大康复驿站战疫父子兵一线共奋战

2020年03月19日15: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武汉市武昌区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有一对“父子兵”,他们告别团圆,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于忠诚处见行动,用属于父子两人的坚守诠释人间大爱。

2月27日,父亲黄辉接到了来自单位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的通知,要求包括他在内的四人下沉到湖北大学康复驿站,负责后勤管理方面的工作。黄辉立即驱车前往驿站报到,承担起保洁消毒、垃圾转运、维修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当过20年兵的黄辉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即便知道自己的妻儿会为自己担心,也第一时间赶赴一线。

 

后勤保障保洁组党员黄辉对卫生清扫工作提出要求

儿子黄天宇曾在武汉警备司令部服役,退役后在武昌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窗口工作。看到父亲挺身而出投入到抗疫一线,作为儿子的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爸,我想报名参加志愿者。”这是黄天宇在父亲进门时说的第一句话。“好!”父亲毫不犹豫地回答。

黄天宇在驿站工作

“我爸从小就是我的榜样,这次既是跟随他的脚步,对我来说也是人生的一次重要历练。”经过严格的筛选,终于搭上康复驿站的“末班车”的黄天宇高兴不已,火速投身志愿者第一线。

作为志愿者的黄天宇,信息登记、垃圾卫生巡查、给康复者送饭……康复驿站里什么工作缺人,他就立马补上。父亲黄辉看到儿子身着白色防护服进出隔离点内部给康复者送饭,还是不禁显出担忧之情。“你要勤洗手,安全意识一定要到位!”一声声严厉的叮嘱背后都是父亲满满的关爱。

“干体力活确实累,但是相比内部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我们这又有什么呢?”黄天宇说。对父亲的尊重让黄天宇从小就想成为像他一样的人——争当人民的勤务兵。

黄辉参加社区防疫

父亲黄辉多次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疫情前夕,他还常常工作到晚上11点。在儿子眼里,严谨务实奉献的家风需要得到传承,自己当仁不让也要跟着“上战场”。

虽然父子俩在同一个康复驿站工作,但因两人工作时间不同步,工作内容也不相同,常常一天整天也无法见一面,因此他们只能通过微信留言互相激励对方。

黄辉、黄天宇父子

父子面对疫情齐上阵,既是妻子又是母亲的黄妈妈免不了牵肠挂肚,多点叮嘱,但父子俩往往因为工作忙碌无暇看手机,她的牵挂则变成了漫长的等待。(文/图 苏晓洁)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