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超3550万元 卓尔阎志驰援家乡黄冈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19日15: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8日,随着湖北省黄冈市“四类人员”实现全部清零,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完成临时防疫救治机构使命。截至当天,卓尔公益基金会对黄冈的各项捐赠和支持金额超过355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阎志十分关切家乡黄冈疫情抗击情况,先后设立两家应急医院,并高频度捐送应急医疗物资。

疫情暴发时,卓尔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于1月25日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黄冈市捐赠200万元应急物资,3月7日还向罗田胜利镇、大河岸镇、三里畈镇等乡镇居民家庭捐赠10000多份爱心礼包。从1月29日到3月10日42天内,卓尔公益基金会有30天均向黄冈捐送了物资。截至3月18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共向黄冈累计捐送急需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生活用品等物资137万余件。

在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卓尔罗田应急医院,卓尔公益基金会先后向一线医护人员捐赠380万元,并为22名在院贫困患者每人发放了1万元生活救助补贴。

3月18日,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完成战“疫”使命,黄冈市委、市政府向卓尔公益基金会发来感谢信。感谢信中说,在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卓尔公益基金会与黄冈人民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先后参与设立两家应急医院,捐赠价值3150万元的紧缺物资,定向捐赠400万元补贴医务工作者和贫困患者,派出工作专班并肩战“疫”,展现了民营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黄冈人民的深情厚谊。(姜振泽)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