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下沉员工将爱心鲜鱼送进困难老人家中

2020年03月19日16: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7日,汉口银行的下沉员工们接到了武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一批咸宁市定向捐赠的鲜鱼即将抵达武汉。次日,一场爱心接力在武汉市水岸星城社区展开,汉口银行组织下沉人员协助社区及时将250条活鱼“爱心鱼”送到了250户重症、困难、空巢、独居老人的家中。

3月18日下午,悬挂着“咸宁为武汉加‘鱼’鼓劲”“咸宁武汉一家亲、携手抗疫心连心”的爱心鱼运输车即将驶入水岸星城社区。接到消息后,刚刚分发完居民生活物资的汉口银行下沉员工们,在社区下沉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雷丰新的带领下,又立即赶到社区侧门准备卸鱼、送鱼。爱心鱼抵达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及下沉员工们已在门口等候。为了缩短送鱼时间,大家提前准备好电动运输车,铺好布,放好水,确保每一条爱心鱼都能鲜活地送到居民手中。

一网、两网、三网……一车、两车、三车……仅10分钟,4、5斤一条的250条爱心鱼就被迅速转移至社区运输车上。为减少污染,下沉员工们和社区工作者用提前准备好的食品袋,一鱼一袋,分装打包,兵分三路,上门送鱼。

“最好能赶在居民晚饭前送到家中,大家加油!”为加快进度,拖车、电动车、三轮车,现场能用的运输工具都用上了,大家自主分成三个小组协助网格员,迅速开始了送鱼行动。250条鱼送至250户人家,其中重症、空巢老人居多,考虑到每户的特殊情况,下沉员工们一趟又一趟,一户又一户,亲自送上门,宁可多跑路,也要让爱心传递至每位老人家中。

“爹爹,这是政府送给您的爱心鱼,鱼还是活的”“谢谢社区和你们!谢谢”下沉员工们把鱼送到老人家门口时,老人双手合十,不停地道谢。当他们返回电梯时,老人还站在家门口挥手致谢。

从爱心鱼进社区,到爱心鱼进家门,不到1个小时,汉口银行下沉员工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无缝对接,运输发放,保证干净鲜活,及时将250条鲜鱼全部送到各个老人家中,也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了普通老百姓心中。

“深厚的情,鲜活的鱼!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志愿者!”汉口银行下沉员工们说,看到居民们在网格群里热烈地讨论,就仿佛看见了一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韩萱)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