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90后“准爸爸”坚守保供一线不退缩

郭婷婷

2020年03月19日20: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办法总比困难多,难不倒我们90后!”3月19日上午11点,杨攀飞正在用叉车把社区团购的物资一趟一趟地运上公交车。半小时后,这些物资就会送到距离大润发姑嫂树店1.2公里以外的常青二院小区的居民手中。

1992年出生的杨攀飞,是大润发姑嫂树店仓管课课长,负责店内所有货品的进出。这是检验货物的第一道关卡,也是保供一线的重要一环。

杨攀飞正在用叉车把社区团购的物资搬上运货车。(吴雪阳 摄)

疫情期间,每天进出码头的货物有五六十板,每一板轻的有四五百斤,重的甚至达到了1吨左右。

“工作量很大,最困难的时候,整个仓管课能够开叉车的加上我只有两个人。”杨攀飞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店内货物能正常供应,他冲在了最前面。“我还年轻,熬得住!”

那个时候,他的妻子已经怀孕23周,他非常清楚自己冒着怎样的风险,但他更清楚自己肩上的责任。“千千万万的武汉人里面,有老人,有小孩,也有孕妇,保住了大家,才有小家。”

姑嫂树店仅一墙之隔的武汉中心医院,就是此次疫情指定的发热门诊之一。当得知医护人员由于工作繁忙无法正常用餐且急需民生物资时,杨攀飞主动承担了紧急调配捐赠物资的任务。“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牛奶,快!快!快!”短短三个小时内,他和同伴们调配了一整车的民生物资送到了武汉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手里,为他们的救护工作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跟他们相比,我们这点儿风险不算什么!”杨攀飞说。

杨攀飞正搬运物资。(吴雪阳 摄)

超市刚刚对外开放后,社区团购服务刚刚上线,多的时候,他一天就能接到三千多个订单,人力和车辆都很紧缺。

“从早到晚,每个人都忙疯了!”为了让更多的居民能尽快收到团购的菜,杨攀飞又带着仓管课人员投入到社区团购工作中,帮着分拣、打包,一板一板地往外运。

可问题又来了,跑社区线的车子根本不够用,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公司合作的外仓驳运车。“车子是联系到了,但是司机还在黄陂。”他又二话没说,连夜跑了一趟黄陂,把司机接来了。

“办法总比困难多,难不倒我们90后。”杨攀飞脑子转得很快,遇到问题总能第一时间想到解决方法。每天除了大量社区团购配送订单外,也有很多到门店自提采购生活物资的志愿者及社区负责人,为了提高采购效率,他又主动帮忙搬运物品到车上,力争让他们尽快离去,减少逗留风险……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群众物资保障的需求。

杨攀飞正在把社区团购的物资搬上运货的公交车。(吴雪阳 摄)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杨攀飞已经坚持上岗50多天了,眼看妻子的肚子一天一天变大,父母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帮忙照顾,工作之余,他也尽量学着分担一些家务,每天坚持给老婆做好早餐了再出门。

“她每天挺着大肚子,还一直为我担惊受怕的。”考虑到妻子的安全,杨攀飞工作时非常注意防护,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每个细节他都非常小心,下班回家后也是里里外外地消毒好了再进门,“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她和孩子。”在此期间,他唯一的两次休息,是陪妻子去做产检。“一个新的生命即将到来,我要当爸爸了。”他笑着说,“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