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警方“硬核”服务护企、助企

2020年03月20日09: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湖北郧西境内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当地公安部门在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的同时,以一项项“硬核”服务和暖心措施,强化管控和服务,全力稳企、护企、助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强管控稳企

郧西警方按照工作部署,以属地派出所为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检查和主体责任落实督导工作,引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面,组织民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为员工提供疫情防护和消毒用品,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单位内部办公楼、厂区、生活区、住宿区消杀工作,并要求企业做好职工上下班体温测量工作,关注职工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

另一方面,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警方细致组织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安保部门全面开展复工复产治安保卫、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设施检查等工作,并细致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经营“防火墙”。同时,警方协助商超、客运站等企业维持现场复工秩序,引导人员、车辆有序进出;治安、特警及派出所等单位动中备勤处突,加强对企业周边地区治安巡逻管控,确保社会面秩序平稳,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打防护企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人流、车流、物流加速流动,为维护社会治安,郧西警方突出显性用警,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定点治疗医院、集中隔离点、交通主干道等核心部位的巡逻值守,加强已复工企业单位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加大显性用警和治安巡逻力度,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200余人次,加快报警情反应和处置速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结合复工复产返郧人员回流情况,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乡镇交警队根据车流调整了勤务,加强巡逻纠违,控制事故,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全力做好复工企业员工及物流运输车辆通行保障服务。特警大队加大在郧西高速客运站等重点部位的警力投入,加强巡逻守护工作,排查护送旅客800余人次。

为切实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环境,郧西警方对涉疫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依法严厉打击,采用多种手段,快侦快破,严厉打击诈骗、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据统计,自疫情防控以来,郧西警方共破获涉及疫情违法案件66起,行政拘留10人、罚款169人、警告17人。

精服务助企

3月15日,在郧西县夹河镇夹河关水电站建设现场,公安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办公,了解夹河关电站复工复产情况,摸排掌握电站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近期,郧西公安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户户走到·情印万家”活动,进一步优化公安机关政务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他们从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查纠安全隐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工作,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明确专人联系服务先期复工复产的40家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产复工现状,摸排企业困难和需求,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管理、防护物资运送、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20余起,搭好警企“连心桥”。

工作中,郧西县公安局成立10多人的工作专班,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返程办理“十堰e出行”审批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捷审批服务。他们通过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形式,实现申报审批“无缝对接”,提高审批效率。目前已为企业用工人员办理通行审批500余人。(刘虎)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