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特殊礼物”送给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2020年03月20日08: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队员获赠东风本田车模(李艳芳 摄)

人民网武汉3月19日电 3月19日,河南省第八批赴鄂医疗队返程,临行前队员孟媛媛收到酒店驻地武汉开发区保障工作人员送来的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块“白衣卫士”荣誉牌和一个精致的车模。孟媛媛说:“这是车都的标志性礼物,我很喜欢,感谢武汉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

疫情期间,来自全国各地23支医疗队的2246名白衣天使,先后奔赴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内的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展开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3月17日起,江苏、贵州、甘肃等部分医疗队圆满完成救援任务,陆续返程。孟媛媛表示:“回到河南后,每当看到这些汽车模型,就会想起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希望有机会再来武汉、来武汉开发区看看”。

“这些白衣卫士们冒着生命危险逆行支援武汉,为武汉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临行前我们一定要送一份有纪念性的礼物感谢他们。”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待协调工作组负责人黄元峰表示,武汉开发区被誉为“中国车都”,拥有7家整车企业和5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年产汽车100余万辆,“汽车就是我们的特产,送队员们车模最能表达车都人民的谢意。”(郭婷婷 彭宇)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