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交警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09: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路面通行车辆明显增多,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鄂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鄂城大队提前预判,提前部署,提前调整,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活物资、返岗复工等交通保障力度,认真落实人民群众返岗返乡、复工复产期间交通服务保障各项措施,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主动作为、严格履责,全力保障复工复产道路安全畅通。

在执勤卡点,鄂城交警大队开辟“绿色通道”,对防疫应急运输车辆和运送生产、生活物资车辆落实“优先检查快速通行”措施,有效保障疫情防护及民生需求。

对因疫情滞留需返乡复工人员,现场执勤民警利用微信二维码小程序对“绿码”司乘人员进行快速登记,同时检查司乘人员的相关证件、手续并逐一测量体温。

各执勤点民警为广大司机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服务,热情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引导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驾驶,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检测效率,同时避免车辆长时间排队待检。

3月13日以来,鄂城交警大队设置市际卡点 3处,共出动警力750人次,检查车辆5250辆次,劝返320人,以最认真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扎实的举措,做到防疫、保畅两不误,用优质服务跑出企业、单位复产复工“加速度”。(王厅 贺辰)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