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疫情防控禁毒两手抓

2020年03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李大伯,疫情期间不要外出窜门,要勤洗手、常通风,这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手册,您拿回去看一下!”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公安局官渡派出所民警和“红袖标”志愿者将图文并茂的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和禁种铲毒宣传画发放到官渡镇三吉村村民手中。

3月中旬,湖北省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三清零”目标,农村春耕工作有序恢复,竹山县公安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种铲毒。

当地民警还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系统和微信群轮流宣传播放疫情防控和禁种铲毒知识,并将禁毒工作纳入学生网上专题班会,全县学生和家长累计14余万人参与。

2月份以来,竹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充分将禁毒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全县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重点乡镇,在人力踏查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巡查模式,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无人机“侦察兵”“千里眼”的作用。3月5日,禁毒民警通过无人机巡查和民警现场踏勘,在竹山县城关镇一居民楼楼顶发现并铲除罂粟幼苗53株。

除了无人机巡查和民警踏勘,竹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还依托村组治安积极分子开展人力踏查工作,积极分子在发现毒品原植物后,通过手机向辖区派出所民警发送位置信息,民警通过信息员提供的位置,准确导航,精准打击,力争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一坡一地、一株一苗”。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踏查人员2500人次,2抓获吸毒人员2名,办理涉毒行政案件2起,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500余株。(邹一丁)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