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返程 防控物资“留下了”

2020年03月20日1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170件防护服、3040个医用外科口罩、一箱医用棉签……”3月20日中午,广西第二批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返程之时,联络员、物资管理组组长潘陶玲签下一张“广西援助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物资签收单”,将15类、逾万件(个)防护物资捐赠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我们人虽然回去了,但依然要支持武汉的疫情防控事业!”

2月4日,来自广西柳州的潘陶玲和100名从广西各家医疗机构抽调的护理队伍抵达武汉,开展紧急医疗救援。2月6日晚上12点,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奉命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导管理的武昌方舱医院,负责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日常护理工作。至3月10日休舱,他们整整战斗了35天。

在方舱工作期间,护理分队尽心尽责护理病患,与武汉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潘陶玲带领的团队更是和负责武昌方舱医院物资保障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沈岚等医护团队成为“好搭档”,工作起来配合得天衣无缝。临别前的3月16日,经请示上级,广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护理分队将自己的防护物资,全部留在了武汉,支援后续防疫事业。

“在武汉,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武汉,大家都在帮助你,你要尽快好起来。我想看武大樱花、想吃热干面、想吃螺蛳粉、想约我们小伙伴吃老友粉跟龟苓膏……”潘陶玲在朋友圈记下了自己的医疗援助心路历程。(张沛 王郭骥 杜巍巍 邹亚琴)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