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生命方舟” 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完成使命

2020年03月20日2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床难求时火线投入战疫,托起“生命方舟”。经过50天的运行,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收治患者560名,治愈患者131名,分诊转院419人,救治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目前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为零,救治工作有序进行,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正式完成使命。

1月30日,面对疫情暴发、床位急缺的严峻局面,卓尔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市第八医院紧急挂牌设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快速完成病区改造,将这家普通专科医院改造为应急防疫医院,重点收治和转诊江岸辖区内新冠肺炎患者,成为疫情中首家由民营机构参与设立的公益慈善性战疫应急医院。

2月3日,为缓解医院急缺专业医护人员的压力,卓尔公益基金会经多方联系,邀请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200多名专家和医护人员紧急援汉,成建制进驻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接手医院6个病区的救治及分诊任务,以卓有成效的中西医诊疗方案,提供了精湛有力的医术和人员援助,使医院救治能力大大提升。

卓尔公益基金会专门成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组,持续配送供应医疗设备、防护用品、诊治药品等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140000件,其中高等级医用防护用品86463件、医疗设备224件、负氧救护车1台,发放医护人员关爱慰问金150万元,为10名贫困患者发放生活救助金10万元,各项捐赠和支持价值超过千万元。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洋溢着温情关怀,留下了众多感动瞬间。卓尔公益基金会为8名在院患者组织了集体生日会,西安援汉医疗队队员制作情景漫画与老年患者耐心沟通,为老人洗脚、喂饭......一幕幕动人画面、高尚的医德医风定格温暖大爱。

武汉市江岸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卓尔公益基金会发来感谢信。感谢信中说,在江岸区疫情形势升级,面临医用物资欠缺、后勤保障不足等困难时,卓尔企业及时伸出援手,参与设立卓尔长江应急医院,统筹安排、精准服务,捐赠价值上千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充分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应急医院的正常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提升了医院的专业治疗水平和治疗效率,极大地缓解了江岸区的收治压力。

卓尔长江应急医院的平稳运行、有力参与医疗救治的经验,成为卓尔公益基金会联合专业机构设立应急医院,参与患者救治的开端。包括此后开设的共7家应急医院,截至3月19日共救治患者3926名。(姜振泽)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