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广西部分医疗队乘坐包机返程

2020年03月20日22: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0日电 3月20日,南航派出两架包机分别护送137名驰援湖北的辽宁第一批医疗队成员和124名广西第二批医疗队成员返程。

“55天前,你们临危受命,昼夜兼程驰援白云黄鹤之乡,毅然决然的背影带走我们所有的思念和牵挂……让我们为你们保驾护航,咱们一起回家!”

11点38分,搭载137名驰援湖北的辽宁省第一批医疗队成员的CZ5248航班从武汉起飞,机长张俊这段饱含深情的广播,赢得了飞机上白衣战士的热烈掌声。

这137名医疗队员,从大年初二起就奋战在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和蔡甸区人民医院等战疫一线。与出征时分秒必争的紧张感不同,回来的航班充满了温情。

医疗队领队还将一套由137名医疗队员签名的防护服送给了南航工作人员。

乘务长张迎说,防护服在疫情期间象征着珍贵,拥有医疗队全体队员签名的防护服更是异常珍贵,他们会将这套防护服永久珍藏。

13点39分,CZ5248航班抵达沈阳桃仙机场。现场用“过水门”仪式欢迎英雄返程,以民航界最高礼仪向英雄致敬。

“如果是南航派飞机,我第一时间打申请去接你们。”

“最好啦,2月4号来的那天,你们说过要接我们回家。”

这是南航乘务长卫娟三天前与广西医疗队张丽艳的聊天记录,那天起各地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武汉。

接到包机任务后,卫娟立即提出了申请。“一定会来接你们回家。”——这是卫娟和张丽艳的约定,也是南航与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的约定。

为了顺利保障包机任务,南航提前对飞机进行了彻底消毒。机务人员还更换了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的气滤,为飞机换上新“口罩”,确保健康安全的乘机环境。

14点16分,搭载着124名广西医疗队成员的CZ5242航班从武汉机场顺利推出。飞行平稳后,乘务组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赠送给每一位医疗队员。这124名广西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由(广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西护理队两个分队组成,主要负责武汉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

当班机长唐永甲和另3名机组人员,都曾执行过运送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飞行任务,能接英雄回家,他们很激动也很自豪。当飞机进入广西空域时,机长唐永甲进行了机长广播:“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这段时间,广西人民都很想念你们,今日春分,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欢迎你们回家。”

16点01分,CZ5242航班顺利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张沛 王郭骥)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