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大道中、东排水箱涵项目复工 将在今年汛期前完工

2020年03月20日22: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0日上午8时,在武汉市光谷大道金融港二路路口,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路面的场地开挖和平整,上十名工人在现场有序作业,光谷大道中、东排水箱涵项目顺利复工。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全部返汉。

光谷大道中、东排水箱涵项目位于光谷大道主干道东侧(金融港二路至金融港四路),项目总长度约为60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4.5米乘2米单孔排水箱涵,排水箱涵途经区域相关附属设施、管线迁改以及路面修正复原工作。

施工方中冶南方城建公司光谷大道箱涵项目现场负责人陆文亮介绍:“项目的工人正在逐步返工,这两天已经返回了上十人,主要从武汉新洲、阳逻和鄂州等地返回。项目于1月份开工,现在工期已十分紧张。”

项目作业区域布局于密集成型的商业区,周围管线量多类繁。中冶南方城建公司一边与当地行政管理部门、建设单位沟通与对接,着手设计、招采及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同时成立防疫领导小组,严格做好工人日常生活防疫。

陆文亮介绍,项目严格实行生活区实名制管理,进出均需测量体温,把好入口关,每日进行至少三次消杀工作。进场施工前,要求必须从上向下做好防疫交底和安全教育交底,同时要求各分包单位必须按时按量向工人分发防护物资,且严格控制工人流动,严守封闭施工区域。在确保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施工,保证项目在今年汛期前完工。

光谷大道中、东排水箱涵项目是东湖高新区为优化光谷大道沿线金融港区域市政排水管网、提高排水能力实施的重要项目。项目结束以后,中冶南方城建公司将组织进行光谷大道全线的非机动车道沥青铺装以及景观绿化的修整工作。(马岚)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