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创作歌曲《我用歌声谢谢你》为鲁湘英雄送行

2020年03月21日11: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黄冈3月21日电 3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3名新冠肺炎康复者走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四类人员”至此全部清零。3月21日起,山东、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将陆续踏上归程。由黄冈师范学院副教授、青年作曲家丁永钢作曲,黄冈师范学院校友、黄冈市文联副主席徐列星作词,黄冈红色文化形象大使蔡琴演唱的歌曲《我用歌声谢谢你》,作为主打歌,带着老区人民浓浓的谢意和依依不舍的深情,向鲁湘英雄致敬,为黄冈恩人送行。

情如泰岱,义薄云天;恩深似海,溢满洞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湖南、黄冈三地手足情深,并肩战斗。整整56天,广大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仁心施大爱,妙手写传奇,取得了抗“疫”的重大胜利。君来时,雨雪霏霏,巍巍大别寒风劲,黄师的一首《把爱留在黄冈》为英雄洗尘。君归去,杨柳依依,滚滚长江热泪流,黄师的一曲《我用歌声谢谢你》为恩人送行。(余艳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