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主动请缨坚守隔离点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0年03月21日11: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湖北丹江口市防控指挥部启用位于旅游港沧浪海假日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这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是个令人望而却步的地方,丹赵路办事处90后党员干部王毅主动请缨,从2月2日进驻到3月18日清零解散,45天忠于职守,日夜奋战,对隔离人员望闻问切,用关爱营造温情,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我年轻体质好,身体抵抗力强,家庭负担轻,请组织让我去吧!”这是王毅写在请战书上的文字,字字铿锵。从丹赵路办事处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转移的是阵地,不变的是初心。

观察点的工作十分繁重,却又非常零碎,从隔离人员入住到起居饮食,从做思想工作安抚到搞好后勤保障,再到解除隔离需要考虑各种问题,王毅和其他17名干部一道,既当好冲锋在前的“战斗员”,又当好勤勤恳恳的服务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暖心守护着隔离人员。

“我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和住处,身上没有钱了,我想回家!”2月28日19时,在外省务工的李某因疫情在外漂泊多日,辗转乘车返丹。因交通管制,他滞留在土关垭高速路口无法下高速进退维谷。阴雨的夜晚春寒料峭,饥寒交迫的他无奈打电话向丹赵路办事处求助。

接到工作任务,王毅立即向市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因为是夜晚,为各项协调工作增加了难度,当他从联系专车接回李某到办理完隔离通知,最后到达到隔离点酒店门口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欢迎回家。”李某到酒店门口见到家乡一群工作人员为了他坚守到深夜,他的眼眶湿润了,连连向我们鞠躬致谢。

20日,体检健康合格的王毅凯旋回归丹赵路办事处上班。这个阳光小伙笑着说:“我只是兑现党员冲锋向前的庄严承诺,我的心愿就是祝愿祖国尽快打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刘馨媛 成果)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