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90后民警逆行武汉接逃犯自首

2020年03月21日11: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民警逆行武汉接逃犯自首。桃市公安供图

人民网仙桃3月21日电 “祝姚sir生日快乐!许个天下无诈的愿望!”3月19日,湖北仙桃市公安局三伏潭派出所副所长刘超带领90后民警李忆凡、姚锦鹏,前往武汉接受电信诈骗嫌疑人李某投案自首。当天,正是民警姚锦鹏25岁生日。

据了解,嫌疑人李某入职一家所谓的金融公司,以电话引诱他人投资理财为由实施诈骗。2019年5月,李某被外地警方网上追逃。作为户籍地派出所,三伏潭派出所民警多次组织抓捕和规劝自首。2020年春节期间,民警找到其父母,反复宣讲法律政策,帮助他迷途知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藏身武汉的嫌疑人李某,面对社会面的严密防控,身心备受煎熬。“我想自首,但我人在武汉。”想到父母的失望和自己的未来,李某鼓起勇气联系了家乡派出所。

看到身穿防护服、勇敢逆行的仙桃民警,李某感慨,这些日子太难了。“每当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检查体温时,我都藏在柜子里发抖。”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辖区电诈逃犯‘清零’,这是今天最好的生日礼物。这也启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从武汉返回仙桃途中,姚锦鹏高兴地说。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景岩)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