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罗田:农机显身手 掀春耕生产热潮

2020年03月21日12: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图为无人植保机开展小麦飞防作业

3月19日,在黄冈市罗田县白庙河镇潘祠村外的一片农田里,5台拖拉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所到之处农田平整松软,2台无人植保机空中飞防,将高度雾化的农药均匀喷洒在小麦叶片上,1台自走式育秧播种机田间育秧一气呵成,各类农机同时作业,绘制出了一幅全方位、立体化的春耕生产画卷。

白庙河镇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有各类农业机械40余台套,每年机械化作业面积1万余亩,合作社充分利用农机多下田,人员少下地的优势,在全县率先复工开展春耕农业生产和农机社会化服务,机耕机播机防面积达3000多亩。

图为新隆农机合作社正在进行机械育秧

“我镇是全县的无疫镇,开春以来,合作社共投入了各类农业机械20余台套,春耕生产持续火热开展,今年计划机插水稻2300亩,目前已完成了1200亩的机械育秧。” 白庙河镇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亚平说。

春耕生产,农机先行,罗田县农业农村局注重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及时向农机专业合作、农机大户发布春耕春管春防信息,开展在线技术服务,科学合理组织农机调度,确保全县农机具都能迅速投入春耕生产。

当前正是春季田管关键时期,罗田县万家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6台无人植保机,全面开展小麦、油菜、水产等飞防作业。“在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调配下,合作社成立了飞防作业服务队,在凤山镇、骆驼坳镇等5个乡镇开展田管、水产养殖水面消毒等作业,服务面积超过了1万亩。”合作社理事长徐革威说。

罗田县农业农村局还将开展“农机促春耕”活动,加大农机装备、农机配件的供应调度,组织农机操作、维修培训,加快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持续掀起农机春耕生产热潮。(图/文 晏威)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