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应城政银保企对接签约17亿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1日15: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孝感3月21日电 3月20日,湖北孝感应城市举办金融保险助推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政银保企对接活动,40家企业参加活动,其中20家企业与各银行现场签约17亿元,后续还将连续举行两场对接活动,签约总金额可达40亿元。

此次疫情给应城市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带来了严重冲击。应城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组织政银保企对接,聚力保障资金结算渠道畅通,积极争取再贷款额度,真金白银“及时雨”, 为应城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助推应城实体经济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孝感农发行副行长汪沉介绍服务应城企业发展时说:“我行通过信贷应急通道,为回盛生物审批流动资金4500万元,为云图控股办理展期资金1.8亿元,为热电项目发放贷款1亿元,我行还开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在贷款利率、条件、流程上给予更大优惠。”

建行推出小企业“成长之路”产品,支持发展能力强的成长型小企业。还推出“云义贷”“云税贷”等产品,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孝感建行行长刘斌还表示,三年内将向应城投放不少于40亿元的贷款,助推应城疫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抗疫期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云图控股产品难以及时销售回笼资金,现金流十分紧张。在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发放专项再贷款相关政策后,孝感农行仅用一周时间便全部办理完9000万元的专项再贷款,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云图控股应城公司总经理孙晓霆表达出感激之情。

“人保财险延长了应城疫情影响停工停产企业的保险时限,减轻了企业忧虑和负担,为各类客户提供非现场极速理赔服务,同时还将在落实政策、做实保险服务、提供综合风险解决方案等方面再发力,服务应城经济社会发展。”人保财险孝感公司总经理陶俊明表示。

疫情以来,应城市已协调金融机构为15家企业贷款延期还款金额7.62亿元,为九州通应城公司、“四板”企业湖北健发塑化等4家企业争取抗疫再贷款2.01亿元,享受1.5%的超低利率。

政银保企对接活动的举办,开启了疫后应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今年以来,应城市已完成信贷投放16.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20%。现金流基本稳定,态势稳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刘振宇)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