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 战“疫”不松懈 撤卡不撤防 

2020年03月21日15: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丹江口3月21日电 “疫情还没结束,请戴好口罩,注意防范!”“大家千万不要大意,赶紧回家吧,安全第一!”“现在还没到胜利的最后时刻,危险的警报还未解除!”

近日,在湖北丹江口市大坝一路、大坝公园等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常常都可以看到该市公安局丹江口分局巡逻执勤民警的身影,他们或劝导、驱散聚集的人群,或为群众宣讲防疫政策,或帮助银行、企业、商铺维护防疫期间经营秩序,尽职尽责。

据了解,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逐渐清零、企业复工复产、商铺开门迎客、城区道路撤卡撤岗等“解封”措施不断深入推进,丹江口市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趋于平稳、持续向好的态势。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在防疫形势好转、隔离政策放开的大好局面下,不少在家“禁足”多日的市民、群众有了外出晒太阳、聊天、赏春景的打算。街头巷尾、公园、超市和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主要道路,人流、车流渐渐多了起来,这也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挑战。

为防止市民、群众外出扎堆聚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丹江口分局根据市防疫指挥部和上级要求,主动将疫情防控重心转移到“防聚集”工作上来,以“思想不松、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退”为原则,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防聚集”攻坚战。

据介绍,为从严从细落实“防聚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丹江口分局民警全员上阵,联合社区、城管等防疫力量,组成“防聚集”巡逻队,以包保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巡逻查控方式,屯兵街面、显性用警、动中备勤,全力做好“防聚集”宣传引导和劝离疏导工作。

巡逻过程中,执勤民警及时劝阻各类聚集人员,并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少出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地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实干加苦干的精神全力阻击疫情复燃。

“自全市城区防疫卡点和医院驻点撤除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其实并未松懈。”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一位民警表示,按照“撤卡不撤防,撤点不撤人”的要求,我们的民警来不及休整又立即投入到了“防聚集”的新战场,继续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攻坚战”。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丹江口分局共投入警力100余人次、警车20台次,累计劝散扎堆聚集人员500余人,有效防范了疫情传播风险。(吴恒)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