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就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出台应急预案

2020年03月22日08: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2日电 近日,湖北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湖北省在生产及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导则)》,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在生产及复工复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及蔓延,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应对工作,保护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严防疫情扩散,最大限度地消除因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预案》提出,要依据企业人员构成及流动情况,重点从传染源传入企业的途径、企业员工感染的途径等方面判定疫情传染源及传播途径;同时,根据湖北省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报告以及属地风险等级划分,企业依据人员流动情况和生产经营活动确定疫情可能发生的区域、场所或重点人员,其中集中办公、生产或经营区域、食堂、生活区等人员集中聚集区域和进出人员、车辆、物流要重点防控环节。

《预案》强调,企业可结合应急管理机构,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人担任指挥长,确保疫情防控领导重视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对策措施到位、责任分工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促落实到位、防控成效到位。

此外,企业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在企业的人员、货物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所有进入企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电子健康码查看,健康登记,并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并向企业指挥部报告情况;有条件的企业,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没有条件封闭管理的企业,加强人员管控,倡导上岗人员“两点一线”。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