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更加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更加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2日08: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省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汇报,研究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实施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要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分析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生活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城市运行秩序。

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的责任感、紧迫感,让经济在生产环节先活起来、动起来、转起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在守好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前提下,落实好“五个优先”要求,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消除人员流动“痛点”,打通物流运输“堵点”,补上资金流“断点”,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努力提高返岗率、复工率、产能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更好发挥下沉干部作用,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援企惠企措施落实落地。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