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 提升能力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3月23日08: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2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活动启动,邀请7名国家级专家授课。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出席培训视频会并讲话。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升全省疾控系统和基层防控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培养一支“不走”的公共卫生队伍,国家卫健委和我省联合开展此次培训活动。于学军就加强培训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培训作用进行工作部署。

王贺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国援鄂卫生防疫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恳请援鄂卫生防疫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王贺胜充分肯定全省疾控系统的工作成绩,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同时,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精准精细落实源头管控、流病调查、社区防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心理疏导等重点工作,抓住契机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张进 杨麟)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