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曾都医务人员驻厂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3: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面对疫情,我们企业并没有专业的消毒消杀知识,是南郊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驻厂指导培训,教我们如何防护、如何消毒。她们工作认真、细致,就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来了安全保障,我们企业终于可以安心抓好生产了。”3月23日上午,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南郊新大运专汽公司总经理对笔者说道。

驻厂医师王星工作日记(叶旭 摄)

驻厂医师王星工作日记(叶旭 摄)

据了解,根据曾都区卫健局和曾都南郊办事处的统一安排部署,自3月19日开始,南郊卫生院抽调6名抗疫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组建服务队,已深入南郊辖区24家工厂企业,分级分类指导企业,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在现场,医务人员逐一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指导如何按比例配制消毒液,如何对公共场所进行有效消毒;防控物资配备,以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复工企业员工心理和情绪疏导等内容,帮助食堂制定分批次轮流就餐流程,监督员工不聚集、不串门,保持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次序。

驻厂医师周晓庆宣教培训(叶旭 摄)

“我们采用一对一分片包干,点对点责任落实到人,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指导南郊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两不误。”南郊卫生院驻厂医师王星介绍说,我们要当好“安全卫士”,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分批举行防控培训50余次,设置宣传展板24块,发放防控宣传折页1000多份,指导消毒120余次。(桂华生 周晓庆 叶旭)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