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站内进行深度消杀 运行恢复时间待定

2020年03月23日15: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肖璐欣)23日,在武汉地铁多个站点和车辆段,保洁人员全副武装对地铁站和地铁列车进行深度消杀,检修人员对列车进行维护保养。

常青城车辆段列检库现场,列车外部,保洁员利用中性消毒剂对列车进行清洗。列车车厢内,保洁员利用喷壶对车厢地板、扶手、座椅、车门、玻璃、墙面进行消杀,所有角落全部覆盖。消杀完毕,车厢关闭车门封闭30分钟。

为做好恢复运营相关准备工作,检修人员提前对列车空调系统进行了一次深度维护保养,对过滤网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同时,列车车门、照明系统、广播系统、制动系统等所有车上设备也已完成检修维护,确保运行状态正常。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内,保洁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利用喷雾器对车站站厅、站台、卫间生进行无死角地消杀,母婴室、连接商业区出入口暂时关闭。环控专业对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消杀,保障车站的通风质量,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电梯等专业人员已对所有设备进行深度维护保养,并完成了各设备系统的稳定性测试。

目前,武汉地铁多条线路已经开始轧道试跑。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信息均非官方发布,具体运营恢复时间目前仍未最终确定。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