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今日返程

2020年03月23日16: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白衣执甲,千里驰援拼“晋”全力战疫情;英雄凯旋,万人空巷“潜”城不舍情意深。3月23日上午,潜江举行仪式,深情送别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启程返回山西。

“在最寒冷的冬天,大家来到我们身边,在春花灿烂的日子,大家和我们并肩战斗,取得了这场战‘疫’的初步告捷,即将与我们分别,你们的大爱潜江人民永远铭记。”市委书记吴祖云代表百万潜江市民向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全体队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他们从寒冬走来,自暖春而去,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载情而归!潜江市民自发来到市应急医院,依依不舍地含泪送别这群来自山西的白衣战士们。

拼“晋”全力 感谢有你

去年冬天特别冷,新冠肺炎疫情突来,让湖北,让潜江陷入一片冷寂中。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越是危难之时,越有人守望相助。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一省帮一市”对口支援的决策部署,1月27日凌晨,山西支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顺利到达潜江。2月15日,第二批医疗队在风雪之夜驰援潜江。队员们逆行出征,紧急投身潜江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连续接棒进驻定点开展救治,对潜江市收治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进行会诊指导,坚持中西医结合、中医第一时间介入救治方案,推广中医药在疫情预防和治疗中全过程参与、全人群覆盖、全方位保障的良好经验……

吴祖云说,在潜江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的队员们带着对湖北人民、对潜江人民的深情厚谊逆行出征,全力守护潜江人民的生命健康,为打赢潜江抗疫阻击战、湖北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潜江的50多个日日夜夜,你们白衣执甲、义无反顾,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品德、无私的大爱,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恩情潜江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短暂而厚重的相聚,医疗队队员早把潜江当成了第二故乡。“再见了我的亲人,让我们把不舍的眼泪换成重逢的笑容。今朝分别,只为下次更美的相遇,后会必有期。山河依旧,爱也依旧。”离别之际,队员们用一首诗歌道出他们的心声。

当“老陈醋”爱上“小龙虾”,潜晋之情,永续不断。

不说再见,就一定再见

23日早上,天蒙蒙亮,得知医疗队要撤离的消息,潜江市民自发“约”起,送一送舍命相救的恩人,再看一看千里相助的亲人。

从潜江市应急医院出发到沪渝高速公路的几公里路程,沿途的市民以最高礼遇、最深情意欢送英雄们返程。五星红旗、“谢谢您!为潜江拼过命!谢谢您!守护了这个冬天!”“致敬援潜最美逆行者”等横幅构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住在老市委小区的王用银早上6点多就打车来到市应急医院。“我就是想来看看他们,送送他们。”王用银激动地说道。

从新妇幼医院到龙展馆,转章华南路,上高速公路……太短了,送别的路程太短了,相聚的时光太短了。

挥别战友,市中心医院中肾内科护士长赵娜难舍离别之情:“我们一起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今天虽然离别,但我们相约明年春暖花开再相聚。”

“谢谢您,为潜江拼过命”“谢谢您,守护了这个冬天”……一路上,写满感激话语的横幅一个连着一个,市民们沿街而立,挥手、脱帽,表达他们的浓浓的敬意。

实验小学一(八)班李轩奕小朋友带着自己画的“谢谢您白衣天使”来到送别现场,送给了即将离开的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成员。

“我们知道他们要离开了,心情很激动。他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到潜江,我们永远感激他们。”李轩奕妈妈说道。

“感谢潜江市委、市政府和潜江人民对我们深切的关心和厚爱,给予我们高标准、高规格的待遇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潜江人民永远记住我们,记住在山西还有一门亲戚,时常来串串亲戚,我们也会把潜江当成我们的第二故乡,把潜江人民当成自家人,永远关心潜江的发展。”山西支援湖北医疗队潜江分队队长侯锐钢说,感谢潜江市委、市政府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为顺利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感谢一起共事的潜江市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处处关心、照顾关爱,大家成为了一生的战友和朋友;感谢给予慰问和关心关爱的社会各界,让队员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感谢热情好客的潜江人民,在潜江发生的每一件小事,都表达出潜江人民对医疗队最朴实的感谢之情,队员们会永远记住这份情感。

车缓缓驶过,泪轻轻落下,远道而来的白衣战士们,潜江永远铭记这份恩情。

不说再见,只因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潜江人民永远想念你们,随时欢迎你们回“家”!(成妍 )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