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武汉医疗队返程 外卖小哥送上鲜花致敬英雄

2020年03月23日20: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是我的家乡,感谢你们背井离乡来救治武汉人,鲜花和掌声送给救命恩人们。”3月23日中午,得知支援武汉市汉阳医院的医护救援队即将撤离,一直免费为医护送餐的小哥不禁落泪。

当天中午,外卖小哥们将热乎的饭菜和茶饮送到医护人员入住的酒店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离开。他们精心准备了鲜花,想亲手送给即将离开武汉的医护人员,给他们一个惊喜。“这两个月以来,我们每次送餐都是来去匆匆,如今他们快要离开武汉了,我们特别希望能当面跟他们道个别,说一声谢谢!”外卖小哥曹新志坦言。

向医疗队送鲜花(赵林 摄)

“医护人员在前线与死神抗争,后方总要有人站出来,特殊时期,给医护人员送餐,是我这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大年初一,本来打算一家三口去外地走亲戚的刘小国,主动报名义工,给医护人员送餐。在青岛颐生健骨伤医院康复科医师耿蓓蓓的眼里,外卖小哥送来的餐食陪伴她度过了难熬的两个月,与很多医护一样,她为了不让家人担心,瞒着父母报名参战武汉。

一方是冲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一方是穿梭在大街小巷外卖小哥,双方虽未谋面,但热乎的饭菜却持续传递着彼此温情和致敬。他们同是战疫中的英雄,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小哥们冒着疫情的风险,为医护人员免费配送餐饮。

医护人员与外卖小哥们互相道谢(赵林 摄)

潍坊卫恩医院呼吸与重症专家魏春华教授说,疫情期间你们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确保医护人员到点能吃上热乎的饭菜,你们送的不只是饭菜,是为一线送“武器”和“弹药”。我希望你们记住我的样子,留下我的电话,以后等你们有机会来山东,我来招待你们。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你们同样告别家人,支援前线,共同为战疫献力,你们也是值得尊敬的人”,支援汉阳医院的湖南泰和医院黎荣虎副院长说。新疆佳音医院集团朱慧主任还演唱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来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双手接过鲜花,在场的医护人员与外卖小哥们互相道谢,很多人不禁热泪盈眶。现场他们摘掉口罩,互相合影,用手机和镜头记住彼此的样子。

随着湖北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从全国各地参援汉阳医院的27支救援队伍,165名医护人员25日即将开始分批次撤离回程。他们说,作为医护人员,能在祖国和武汉最需要的时刻,冲锋陷阵在战疫一线,两个月奋战中做到医护零感染,和战友们一起安全回家乡,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疫情以来,当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为老百姓挡在疫情最前方的同时,源源不断的医护紧急专供餐也持续支撑着医护人员继续前行。据悉,自1月27日以来,美团外卖联合多家餐饮企业启动“医护紧急专供餐”项目,并一直坚持至今。截至3月23日,美团为5家武汉市定点发热门诊医院及10余家援鄂医疗队免费送餐,累计送出餐食近9万份。(耿湘)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