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为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送行

2020年03月24日09:0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3日,宜昌市为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送行。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及背后无私奉献的家人朋友,向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建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周霁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支援队274名队员告别故乡和亲人,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宜昌,把疫情当军情,把病房当战场,把病人当亲人,15位同志火线入党,一天奔波300公里下县巡诊,组织福建各界捐款捐物,与宜昌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患难之情。真诚祝愿好人一生平安,真诚欢迎大家常回宜昌看看。

送行现场,福建支援队队员们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作别宜昌。不少宜昌市民自发前往道路两旁,一路向英雄道别。

3月22日,宜昌与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纪念福宜两地同舟共济共同战“疫”的深情厚谊。周霁在参加活动时说,种下友谊林,见证闽宜情。大家立石为证,共同祝愿两地友谊长存、两地人民生活更加绿色健康。宜昌将认真学习福建在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在治山治水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宜昌建设得更加美好。(张真真、雷鹏程、许贤雄)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