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助力战疫 金融法律同行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法律服务在线保障

2020年03月24日12: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节拍,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为更好地对湖北省战疫重点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迅速行动,加大信贷金融支持力度。作为金融服务中重要一环,分行法律服务与业务拓展携手同行,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请发送一份贷款合同模板。”“请对贷款合同进行法律审查”。这是居家办公模式下分行法务人员经常接到的电话内容。签署合同是开展信贷业务的必要步骤,在武汉市实行交通管制情况下,银行无法再向过去那样当面审查合同、签署合同,“但业务不等人,怎么办”?分行员工克服居家办公条件下的诸多困难,通过电话咨询、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提供线上法律咨询和合同审查服务,确保信贷法律服务“工作不停歇,服务不间断,标准不下降”,为开展金融业务提供全面法律保障支持。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各类合同审查及法律咨询35项,法律审查合同金额累计70.8亿元。

“已签署的贷款合同疫情期间如果出现违约怎么办?”“挪用防治疫情的救灾、优抚、救济等款物的,如何处理?”为应对疫情防控时期的重点法律风险,针对存量信贷合同责任履行,抗击疫情专项资金使用等热点问题,结合实际业务需求,分行编写印发《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疫情防控法律专刊》,通过疫情防控的法制宣传,积极引导全行员工提升法治意识,指导金融服务合法合规开展。

共克时艰,助力战“疫”。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在依法合规保障下为战疫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信贷支持,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我们的力量。(孙莉 胡童)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