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一男子一年内3次因酒醉驾屡落法网

2020年03月24日18: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8日,湖北省竹山县城关镇居民雷某(男,48岁)醉酒后(酒精检测仪显示结果为149.3mg/100ml,已抽血送检)驾驶(驾驶证暂扣期间)小型普通客车被该县交警查获。经上网查询比对,此为该雷一年内第三次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次饮酒驾驶、两次醉酒驾驶)上路被抓。

当晚8时许,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雷某驾驶鄂C6CXXX小型普通客车由城关镇宏发小区往国际大酒店方向行驶,行至堵河三桥南路段遇执法小分队履行检查,通过酒精测试仪对其呼气进行现场检测,显示结果为149.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其带往县医院抽血送检。

在办案过程中,经上网查询,该雷曾于两个月前的1月14日在竹山县城关镇纵横大道“音乐汇KTV”前路段实施醉酒驾车犯罪行为被交警机动中队查获。据执勤民警回忆,他当时还狡辩称其牙疼上火用酒精消毒并没有喝酒,经抽血送检,其血液酒精含量达149.38mg/100ml。后因突发肺炎疫情耽搁,案件还处于侦办之中。再经进一步查询,该雷还于2019年3月因饮酒后(酒精检测仪显示结果为75mg/100ml)驾驶机动车被交警四中队依法给予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2000元,一次性记12分之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紧张侦办之中,等待雷某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在此公安交警再次提醒广大民众:珍爱生命,摒弃侥幸,酒后禁驾,文明交通。(庸城娇景)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