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发放1250万“抗疫应急贷”

2020年03月24日19: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为三家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成功发放1250万元纯信用“抗疫应急贷”,分别于3月10日为湖北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3月15日为湖北潜润物流有限公司发放150万,3月20日为华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600万元,及时支持了三家抗疫企业融资需求,圆满演绎抗疫“三部曲”。

对接饲料生产企业,发放首笔“抗疫应急贷”。

湖北加益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潜江市一家从事浓缩饲料、配合饲料生产、批发、零售的企业。该企业是人民银行省级名单客户,是潜江市内首批复工复产的饲料生产企业,疫情期间需面向全国养殖户低价保供饲料10万余吨,进而保障畜禽、水产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由于市场需求量增大,该企业加大采购生产原材料,急需生产流动资金。得知这一消息后,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主取得联系并传达了国家给予的专项贷款政策,企业主当即表达了合作意愿。

为及时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该行行长刘波组织召开抗疫应急贷款协调会,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原则,专项部署此次贷款事项,并成立了抗疫贷平行作业工作专班。该行小企业部、授信部、计财部等部门负责人针对流程堵点进行逐一协调、疏通,优化作业组织,小企业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开展贷款调查和资料整理,并为该企业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资料清单,3月7日进行现场调查,3月10日顺利为该企业发放首笔纯信用“抗疫应急贷”50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支持物流企业,演绎抗疫“双重奏”。

湖北潜润物流有限公司是,经营项目以运输业务为主,疫情期间共有50余台车辆运行,运输的货物主要为液碱、汽柴油、甲苯等物资,将疫情所需的物资由潜江运往沙市、岳阳、荆门、枝江等地,为保障车辆的保险费、燃油费、过路费资金充足,该企业急需补充生产资金,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主动对接,抗疫贷平行作业工作专班持续作业,发挥专班专干精神,3月10日进行现场调查,3月15日为该企业发放150万元纯信用“抗疫应急贷”,为该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也是该行成功的第二笔“抗疫应急贷”。

拜访重点水产企业,打响抗疫“第三枪”。

华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潜江市一家主营淡水水产品(鱼虾蟹)养殖、销售和甲壳素类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各大水产经销商供应,该企业需扩充资金收购水产品。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通过人行下发的抗疫企业名单,了解到该企业有资金需求,陌生拜访华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并讲解“抗疫应急贷”纯信用、利率低等优惠政策,通过充分沟通,了解到该企业向潜江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疫救灾,多次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重点龙头企业,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产品销往国内外,且具有一定的还款能力,银企双方达成合作共识。抗疫贷平行作业工作专班充分借鉴前两次抗疫贷款成功发放的经验,完善抗疫应急贷投放工作机制,3月12日进行现场调查,3月20日为该企业发放600万元贷款,为该企业补充了流动资金,为该行成功发放的第三笔“抗疫应急贷”。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潜江市支行认真贯彻上级各项相关政策和要求,疫情期间该行已发放贷款2921万元支持复工复产。(袁婷 杨超)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