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降息让利承诺 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纾困

——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在行动

2020年03月24日19: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和加大改革发展稳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出口银行实施对湖北省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和物流运输行业的实体中小微企业给予降息让利优惠政策。为尽快落实降息让利承诺,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主动与存量近40家实体中小微企业对接,通过降低100多笔贷款一季度利率方式,帮助相关企业减少利息支出近6100万元,成为系统内降息让利幅度最大的分行。

身处疫情中心,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克服疫情影响,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推出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五项措施”,争取再贷款、抗疫债、复工复产债等专项资金额度,建立了中小微企业信贷“绿色通道”,单列了小微企业银行转贷计划,免收了企业支付结算手续费,延长了困难企业还本付息周期,通过多措并举的“组合拳”效应,有效纾解了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以“快、准、实、稳”的务实工作,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困难时期、恢复稳定发展。(马琳琳、呙瑞琪、虞毅)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