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点对点”精准输出 3.1万人跨省返岗

2020年03月25日15: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有了你们的帮助,我很快找到工作,有了工作也就不愁没有收入,真的太谢谢你们!”坐在“点对点一站式爱心就业专车”上的湖北通山南林桥镇村民夏某,激动地向组织返岗的工作人员真诚致谢。

3月25日上午,3辆印有“ 点对点一站式爱心就业专车”字样的大巴车从通山县出发,分别驶往福建、浙江、广东、武汉、义乌等地。这是通山县人社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携手打造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人护送该县外出务工人员返岗的专车。

当前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是人社部门面临的一次重大考验。通山县人社局立足复工复产大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集中优势、科学应对,一手抓战“疫”,一手促“就业”,通过“点对点”对接用工企业,“一对一”精准联系到人,有效破解返工难题,促进群众稳定就业。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要求,对县内企业用工缺工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广泛宣传,制定输送方案、开通“ 点对点一站式爱心就业专车”,“一对一”开展对接服务,“点对点”有序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积极做好外出返岗复工人员服务工作,对符合出行条件的人员,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予以放行。同时,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用工重点地区劳务协作,主动与外出人员流入地相关单位提前对接,明确输送方式、时间、地点等,统一组织客运专车安排接送,确保外出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也使企业 “满血复活”,早复工早投产。

截至3月25日,湖北通山“点对点”精准输出返岗就业总人数31711人,跨省外返岗31407人,省内返岗304人。(程思)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