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恢复 记者现场探访:乘客寥寥无几 超半小时一趟

2020年03月25日17: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乘客扫码上车(王郭骥 摄)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张沛 王郭骥)今晨5点30分,第一位武汉乘客通过支付宝扫码完成实名登记,乘坐上了518路公交车。随着车辆从武昌火车站综合体驶出,武汉正式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

公交车上乘客寥寥无几(张沛 摄)

公交恢复首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乘客寥寥无几,每辆车都有安全员,市民能配合完成实名乘车。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江岸区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园路站,在之后的将近1个小时时间内,没有一辆公交车进站,只有一名乘客在此等候。12点10分,空荡荡的716路公交车珊珊来迟,车上仅有两名乘客。乘车的市民在上车前,在安全员的指导下,拿出手机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上车门左边车身上的“武汉市实名登记乘车二维码”,完成乘车登记,手机扫码后会显示上车时间和车牌号,然后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再交费上车。下车时,也同样需要扫码,向安全员出示后方可下车。

据介绍,如果少数乘客不能通过手机完成认证,则要出示身份证和社区开的健康监测证明,由工作人员代为登记。

下午1点20分,另一路记者来到武昌区张之洞路人民医院站,同样发现半个小时内车站内无人候车,期间经过的706路和578路公交车上乘客均不超过5人,智能公交App显示,同一路公交前后相距约17站。

公交610路驾驶员介绍,恢复的公交按正常路线站点行驶停靠,发班收班时间也和以前一样,但是上路的车辆比平时少,发车间隔比平时久,乘客也比平时少很多。

据了解,3月25日恢复的公交线路共计117条,包括汉口、武昌、武汉等三大火车站始发的42条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含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75条区域公交线路(含微循环公交线路)。投放的公交运力为全网运力的30%,后期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对运力进行动态调整。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