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2020年招聘6500人 部分“高精尖”岗位百万年薪、面向全球

2020年03月25日18: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最近,以首家“云上市”身份在上交所挂牌的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品铺子”),响应国家号召,及时复工,并发布2020年用人计划:全面6500个岗位计划招聘,薪资、待遇均未缩水,其中包括一些百万年薪、面向全球的“高精尖”岗位。

“逆市招聘”6500人 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这次疫情给很多企业造成了损失,不少企业的人才战略也受到影响。作为国内休闲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良品铺子累计捐赠超过890万元的物资防疫,并做出了“逆市招聘”的举措。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良品铺子员工总数为9627人,相较之下,6500人的招募规模非常可观。据悉,2020年企业招聘岗位和人数较往期出现大规模提升,招聘范围涵盖销售人员、物流人员、管理人员、生产技术人员等诸多岗位。

良品铺子副总裁赵刚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既是基于业务发展需求的“既定动作”,更是响应国家“稳民生、稳就业”的举措。“作为一家上市公众公司,我们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及时提供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应尽责任。”赵刚提及,疫情期间,公司创始人多次组织高管讨论,决定在原定招聘计划扩充招聘数量,哪怕人工成本支出超过今年预算。

“校招方面,我们已经累计收到了超过1万份简历,社招简历则数量更多,进展十分理想。”良品铺子人力资源本部招聘负责人袁吕发说。

“疫情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可控,复工情况良好,我们对今年经营目标的达成依然充满信心。因此,年度经营计划都会有序推进。”赵刚表示,2020年良品铺子还计划拓展更多门店及物流中心。

高端战略呼唤高层次人才

与以往相比,企业本次招聘新增了不少面向全球招聘的“高端岗位”。

研发品控方面,包括良品健康营养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不同领域的食品研发科学家、感官/理化质检专家、供应商质量管理等专家岗位;品牌力提升方面,包括社交新媒体总监、直播主播;数据化应用方面,包括大数据专家、商品数据专家、物流数据专家;供应链提升方面,则会招聘全球供应链管理专家。其中,年薪百万的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岗位要求颇高:博士以上学历,拥有跨国食品企业或科研单位的产品研发主导工作经验。

2019年1月,良品铺子率先提出了高端零食定位,其价值主张包括健康营养、口味正宗、时尚颜值、极致新鲜。“2020年,我们在产品研发、品牌提升、数据化应用、供应链方面向全球招聘大量高端岗位,从人才角度去推动高端战略。”良品铺子人力资源中心副总裁APPLE LUO说。(高良)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