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集中发力开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宣传教育

2020年03月25日18: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7日以来,湖北十堰公安交警积极应对疫情后期“井喷式”交通增长新形势,集中发力,全面发声,多途径、高频次开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在各级媒体发稿25篇,发送手机提醒短信近80万条,发放倡议书5万份,悬挂横幅50条,受教育市民达100万人次,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全市道路交通保持安全稳定有序,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了解,市公安交管局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后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各大队成立宣传工作专班,突出以疫情防控期间十条“交通禁令”为宣传重点,内容统一,口径一致,明确8项具体工作措施和任务,严格宣传工作纪律,实行每日一督办、每日一通报,及时有效推动工作进度,确保了各项宣传措施落实落地。

为扩大宣传效果,十堰交警广辟宣传途径,全面发力发声。 利用十堰交警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共发布“交通禁令”等交通安全提示内容18条,阅读量累计61万人次;通过交管12123平台推送安全提示短信79.2万条。

此外,市公安交管局积极与市内各大主流媒体联系,通过《十堰晚报》等本地媒体微信公众号不断推送“交通禁令”相关内容,阅读量累计80万人次。在本地十堰广播电视台开机广告、电视游走字幕等平台发布相关内容;民警还走进“十堰交通音乐台”直播间,现场解读,与听友、网友互动。

为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十堰交警主动约稿投稿,相继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中新网》《法制网》《楚天都市报-看楚天》等国家、省、市级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发稿25篇。

据悉,为拓展行业受众,交管局还主动联系东风公司、市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工会、各小区物业等单位,相继在100多个行业系统微信群推送通告及倡议书,受众达10万余人。 全市500余台公交车内液晶电视、150座公交站廊显示屏,全方位全时段滚动播报持续推送。

为扩大社会影响,十堰交警积极发挥阵地优势,全市37块交警岗亭、业务服务窗口和路口信号灯 LED 显示屏,全天不间断滚动播发;在新修道路沿线、城郊安全设施薄弱路段,悬挂宣传横幅50条;组织8台宣传车,全天在城区主要道路主要时段不间断巡回广播;各交警大队、派出所、街办(社区)服务窗口及交通岗亭发放《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倡议书》50000份,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熊伟 陈霞)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