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公园逐步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25日19: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5日,市民正在解放公园游园(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提供)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3月23日起,按照“安全、有序、分散”的原则,武汉市除了武汉动物园、武汉盆景奇石根雕艺术馆、武汉园博园、黄鹤楼主楼园区外,市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对具备开放条件的城市公园实行有限逐步恢复开放的策略,目前多数已逐步恢复开放。

连日来,解放公园、沙湖公园、中山公园、龟山风景区等城市公园,在进行全园消杀和安全检查后,逐步恢复开放。到公园游玩的市民开始增多,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武汉公园,正在逐渐回归正常轨道。

25日上午10时许,在解放公园1号门入园通道看到,这里凉亭架上紫红色的紫藤花开得正盛,带状花坛内羽衣甘蓝花一片金黄,乍看有点像油菜花。一对老年夫妻正在游园赏景,这位先生姓吴,家住黄浦大街附近,今天和妻子凭健康码和相关证明出门办事,顺便到公园来逛逛。“两个月没来公园了,今天逛逛,感觉空气都是甜的!”在嘉卉广场附近,市民谢小姐戴着口罩正在跑步。她说,自己住在解放公园3号门附近,虽然与公园近在咫尺,但已两个多月没入园,今天扫健康码出门,就想在公园里跑跑步。

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今天逛解放公园的人比前天明显多了,有一部分是复工复产单位的员工,抽空来公园里透透气,也有部分是无疫情小区的居民,凭健康码和外出购物证明,在有限的时间内,忙里偷闲,到公园赏景散心。(赵旋)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