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暖江城人 最后一批留守武汉的贵州医疗队撤离

2020年03月25日19: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25日,贵州省第八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返回贵阳。这是第5支返黔的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留守武汉的贵州医疗队。

2月21日,贵州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在严格的培训后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从事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医治工作。他们的到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院的压力,让长时间在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得到了休息。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她担任护理、消毒等工作,每天工作加上往返酒店大概需要十个小时。

3月25日上午,在欢送仪式上,医疗队收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送来的锦旗“奋力抗疫情,黔暖江城人”。志愿者扮成“海绵宝宝”“小黄人”“哆啦A梦”等卡通人物,送别医疗队员。

即将撤离武汉之时,附近居民纷纷打开窗户挥手跟医疗队告别,“欢迎你们到武汉来玩,武汉感谢你。”一个小朋友在窗边大喊。

这177名医务人员分乘两架专机返回,下午4点左右到达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张沛 王郭骥)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