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59所学校配齐校医 专业指导复学前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26日08: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鹤峰3月26日电 面对疫情防控,专业校医至关重要。3月25日,经过湖北省鹤峰县教育、卫健、县域医共体等部门的协调,该县41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配齐专、兼职校医。同时,支持和协助18所民办学校(幼儿园)自行聘请校医,实现学校专业校医全覆盖,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指导,全力做好复学前准备工作。

据了解,该县县域医共体按照县中心医院为县直学校调配、其他学校按照属地管理调配的原则,精心选派了41名业务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热爱学校卫生工作的专、兼职校医,分配至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

校医进驻校(园)后,第一时间对教职工开展疾控管理、规范消杀、疾病预防培训,及时对师生进行健康大排查,指导学校有序、规范做好体温检测,建立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报告、处置等工作流程,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参与学校的卫生管理、疾病防控、健康指导等具体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医疗常识普及教育,培养师生良好卫生习惯。(汪正玺)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