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与民航湖北监管局打造“空地一体”救援体系

2020年03月26日13: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6日电 (张沛)3月25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与民航湖北监管局签署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航空应急救援人才培养、物资运输、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及处置地质灾害等方面的合作,完善应急救援空域保障机制,建立航空应急救援体系。

航空应急救援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湖北应急救援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全省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由单一陆地救援向“空地一体”救援转型升级,标志着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攻坚战增添了力量。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表示,应急管理部门组建以来,在民航湖北监管局大力支持下,军地航空力量多次参与湖北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在洪涝灾害、森林火灾救援和综合应急演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民航湖北监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密切协作,紧急调度中部战区、金汇、青直、辉宏等多家军地航空应急机动力量,快速建成了湖北抗击疫情医疗物资运输空中走廊,将紧缺的核酸检测试剂、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及医用防护用品,第一时间紧急运送到了全省各地抗疫第一线。

民航湖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涛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强联合,加大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湖北通用航空应急救援能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