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口北一商户成环卫抗疫物资收发基地 供应全市大部分清洁消杀用品

2020年03月26日14: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三日来,武汉汉口北酒店用品城商户陈光明清洁消毒产品发货超过150吨,供应武汉环卫企业、物业公司,满足复工复产带来的大量需求。陈光明牵头在汉口北设立清洁环卫抗疫物资收发基地,武汉清洁环卫行业大部分清洁消杀用品由该基地供应。

抗疫期间,汉口北国际商品中心作为武汉重要商市场平台,众多商户发挥货源渠道优势,为支持抗疫、保障供应积极贡献力量。湖北一末环保实业有限公司老板陈光明就是其中优秀商家的代表。作为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副会长,他带领协会成员企业在汉口北设立“武汉清洁环卫行业抗疫物资收发基地”,在全国调集清洁货源,发往武汉环卫机构、各大医院。

1月19日,陈光明接到消毒药水非常紧缺,需配合抗疫保供的通知,随即组织全员继续坚守岗位。随后,他在“湖北省武汉市清洁环卫行业应对疫情联合工作小组”中担负物资保障工作,联合武汉200家清洁环卫企业,投入到一线抗疫清洁物资保障中。他克服人手紧张、春节期间就餐困难、防护物资短缺等困难,日夜奋战,尽快将物资配送到位。

在清洁物资最紧缺时,陈光明自己驾车赴外省接运防疫物资。一末环保所经营物资全部平价销售,在上游供应商提价过高时,甚至亏本出货,保障市场平稳供应。

两个多月来,来自河南、浙江、山东、广东等地的酒精、84消毒液、酒精洗手凝胶等全国货源源源不断地调运至汉口北,再发往武汉各城区需求单位,高峰期一天出货就高达上百吨。汉口北市场成立服务专班,协助一未环保办理各项交通审批手续以及支持车辆紧急调用,确保物资及时配送。

截至3月25日,陈光明向省市各清洁环卫行业累计供应3000多吨消毒药剂、酒精,25万台套各类消杀设备,调运、分发疾控物资280多车。

一方面不计得失平价保供应,一方面主动担当捐赠显大义。陈光明为黄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盘龙城30余个社区及麻城市相关机构捐送价值约1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各地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姜振泽)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