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复工复产 湖北移动5G“新基建”加速奔跑

2020年03月26日14: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皇家修道场,百姓朝武当。”3月26日是武当山“三月三”庙会,疫情阻挡了世界海内外游客共赴武当祈福的脚步。庙会现场,笔者看到主播们通过中国移动5G信号进行网络直播,从购票、乘车、游览等多方面带着网友进行“云游览”,将武当山的风光与文化推介全国。

武当山三月三庙会的网络保障。王政摄

移动网络维护人员翻山越岭保通信畅通。王政摄

据了解,去年12月,中国移动在武当山最高峰金顶开通首个5G基站,现场游客连接5G网络后,可享受网上瞬时购票、导游导览等各项服务。“速度真的很快,不管怎么摇晃画面都很清晰。”现场主播介绍。

“我们对于本次疫情影响进行了及时评估并优化了5G网络建设计划,确保年底全面开通目标保质保量完成。”湖北移动计划部5G项目经理桂鲲鹏说,“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5G建设项目正逐渐复工提速。”

为保证施工部门复工顺利,湖北移动遵照“防疫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为解决员工返岗及复工后人员健康管理、生活食宿等问题,湖北移动工程部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对小组成员进行分工,明确了员工健康管理、施工作业管理、防护物资保障等事宜;各项目部负责人积极协调跟进复工人员在生活物资、车辆租赁、住宿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安排发放充足的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让复工人员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移动已在全省建成5G基站2000个,预计今年在湖北境内将在新增开通约1万个5G基站。(王政)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