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党员突击队助力社区创建无疫情小区

2020年03月27日14: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4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整整两个月之后,水岸星城社区终于迎来了无疫情小区授牌,正式挂牌为无疫情小区。水岸星城社区书记彭婧、汉口银行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雷丰新,和全体社区工作者们一道,难以掩饰口罩下灿烂的笑容。在这场艰险的战“疫”中,有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汉口银行党员突击队”,以“滴水穿石”的韧劲,与社区一起战斗在这个阡陌无声、万家闭户的抗“疫”战场上,赢得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两个多月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情降临,一瞬间武汉这座城市面临生死考验,水岸星城社区和全市众多社区一样,成为疫情防控阵地上的前线堡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汉口银行一支支“汉口银行党员突击队”迅速下沉武汉社区。其中由汉口银行青山支行、武汉经济开发区支行组成的“汉口银行党员突击队”就坚守在水岸星城社区,坚守并助力社区打造出一座坚实战疫“防火墙”。

水岸星城社区地处武昌区核心位置,区域跨度广,人口密度高,居民诉求杂,防疫形势严峻。危难之际,汉口银行群众工作队队员顶风冒雨,把关守口,买菜送肉,快递跑腿,当好居民的“守门员”、“防疫员”、“快递员”、“服务员”、“政策宣讲员”和“民意调查员”,始终以战斗的姿态奔走在社区防控一线,为水岸星城4472户居民,11000余人筑起一道“钢铁防线”。近两个月以来,汉口银行党员突击队下沉助力水岸星城社区,累计维持出入口管理秩序8800余次,劝返人员440余人次,搬运分发爱心菜16000余斤,爱心肉1000余斤,爱心鱼250余条,搬运分发快递8800余件,送菜送肉送药270余户,防疫宣传900余次,收集解决居民问题220个,上门排查100余户,舍“小家”顾“大家”,用对家人的满心愧疚守护住了夜幕下的万家灯火。(韩萱)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