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城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为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

2020年03月2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7日,武汉市汉阳区洲头中路道路排水工程工地,工人们在有条不絮地进行道路下水管网改造施工。据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工地复工复产,汉阳区城管执法局‘雪中送炭’优化审批程序,对持有复工复产证明及部分涉及民生的企业,可以先施工,再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目前此项目已开工十余天,工程进度有了保障。”

勘察汉阳洲头中路(向阳东路-洲头二路)道路排水工程(汉阳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掌握汉阳区各企业的开复工时间、用工计划、存在困难等情况,汉阳区城管执法局前期第一时间对辖区重点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进行摸底,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上门,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复工复产程序,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持有复工复产证明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自20日开始,该局法制许可科就对照区辖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底本,进行摸排走访。24日,在对归元寺路远洋国际K8地块开发建设项目、汉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洲头中路(向阳东路—洲头二路)道路排水工程、汉阳市政一公司芳草路渍水点应急改造项目和国家战略5G基站工程鹦鹉大道预建点位等4个区辖重点工程项目走访时发现,企业存在临时集装箱占道、行政许可手续审批时间较长影响施工进度等问题。

现场指导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汉阳宣传部供图)

针对这些问题,该局法制许可科“现场办公”,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对涉及5G等国家战略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和涉及民生的水电气等工程建设项目,在办理了复工复产证明,施工单位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允许施工单位先进场施工临时占用和挖掘城市道路,再同步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力保工程进度。”法制许可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同时,我们还将安排专人联合管辖执法中队成立重点工程现场督导组,第一时间服务企业需求。”

截至目前,汉阳区城管执法局法制许可科共接待申请复工企业60家,提供政策解答65次,同意受理复工申请40件。(肖赟 王建平)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