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盯牢客运营运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2020年03月27日18: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有效抓好复工复产后辖区客运车辆营运安全管理工作,保障群众走得顺畅、走得安全,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抽派专门民警进驻客运站,加大对客运车辆管理力度和严防疫情扩散传播。

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中短途客车交通逐步恢复运行。丹江口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组织民警深入城区两个主要客运站,督导客运营运企业切实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驻站民警实行全程监督跟踪,期间对客运企业落实防疫责任和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护物品、装备等,加强驾乘人员的宣传,倡导文明交通出行,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指导客运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和乘客的防护工作,出车前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强化车站源头防控,严格防疫防控制度,严格执行车辆通风消杀、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控制好乘坐量等各项防控安全措施,筑牢客运营运安全防线,为广大乘客提供有序、放心、安心的出行环境。(程军)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