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导师团队线上开展创新创业政策选讲

2020年03月27日20: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场疫情,导致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这让我对创业有了新的认识,非常感谢学校的创业导师们耐心解答我的疑惑,为我指明方向。”每周二的晚上7点,武汉晴川学院16级商学院学生王薇就会准时守在电脑前,与学校的创业导师们线上相约。

自疫情暴发以来,该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调整工作重心,将创新创业工作主阵地转移至线上,依托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创建晴川创业政策交流、晴川创新创业竞赛答疑两个QQ大群,每周开展多场直播答疑,为学生提供直播优秀线上课程,开展大学生创业政策讲解、创新创业竞赛辅导、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讲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答疑课程,并全天候接受辅导员教师及学生关于在校生及毕业生创业政策咨询。目前,已通过各渠道进行了十余场直播答疑,参与学生千余人次。

除了应届毕业生,直播答疑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生们的关注。计算机学院17软件工程专业的刘锐同学表示,通过创业导师们的讲解和答疑,收获了很多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也更加坚定了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和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信心。

18级会计学院付丹丹同学,家庭条件较为困难,因企业家的资助才得以继续学业,因此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如果我自己不去拼搏,就不得不依赖别人的帮助,我想要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去回报社会。”受到《互联网+大赛项目发掘》为主题的线上课程启发,她马上向创新创业导师提出了已有基础的“直播+电商”模式的自媒体工作室想法,并与导师深入交流了自己在本行业内2年的经验和基础。导师建议她以创新创业竞赛为创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演练为切入点,同时筹备相关商业计划书和团队组建,以赛促创地稳扎稳打,将想法落到实处。

“成功与失败不是衡量结果的唯一标准,创新创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思维改变才是关键。”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直播答疑会继续进行,学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初赛也即将启动,欢迎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加入进来,导师们会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组建创业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选择创业行业等,为大家提供“一条龙”服务。(杨雪风)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